一枕黄粱梦

朋友那天找我要影评之类的文章交作业,恍然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怎么写过这种东西。并不是不想写,而是看完电影、小说这些作品后喜欢自己回味。在自己抿足味道后,对作品的印象都已经模糊,只留下很感动这样的想法,自然就没有了自信去写什么影评。好在,二刷你名后,虽然说不上评论,但借着酒兴,尚且敢讲讲你名带给我的东西。

 

12月3日,和姐姐去看,不幸去晚了,坐在第一排靠边,不过我努力往后靠,也算是获得了不太糟糕的观影体验。走出电影院,姐姐对我说,除了柯南外从不看动画片的她,觉得不虚此行。

公交车站,我和姐姐分道扬镳,想起被记忆和东京分开的两人,望着城市昏黄的夜空,又想起了之前说要一起去看首映的朋友。

12月9日,约大学的朋友晚上去吃日料,下午刚好都很空,于是就去二刷。每个笑点都会提前笑出声的感觉挺奇妙,但越是知道后面的剧情就越发为两人的欢乐日常感到悲伤。山顶上会不自觉的希望两人快点交换名字,会不自禁的让三叶看看手心。梦醒时的脆响,分隔两世,震彻心房,落笔后的瞬间,再难相逢,泪沾衣裳。

看完电影,两人走在雅安的傍晚,半月悬江,黯星落楼,烛火沿岸,川流不息。我想起自己曾经多想目视银河,最终无疾而终,一如梦想。

 

自己是个悲观的人,我的故事在两人错过的天桥就结束了。但大抵是上天可怜两人,再给了他们一次机会,结局终以完美。

 

学生会叫我写写双旦晚会的话剧剧本,力求搞笑取乐,我放了三天才写,朋友问起,我说,我不忍心破坏你名留给我的感觉,被那种闹剧无厘头。

 

至今依然保留着,电影院灯亮时的感觉,大概就是新海诚所想表达的,梦醒时的若有所失。

 

二〇一六年冬夜酒尽时于雅安


评论
热度(1)